精准把脉,有效支招!同安区领导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749

调研座谈,精准把脉

有效支招,明确方向

为进一步促进同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2022年11月2日上午,同安区政府区长陈高润与副区长何岚岚,带领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建设与交通局、市政园林局、资源规划分局主要领导,到同安区教育局调研指导工作。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教育局、区教育督导评估与事务中心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

创新思路办教育

座谈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吕子祥主要介绍了2022年教育工作情况及2023年教育工作思路,区委教育工委成员也分别进行工作汇报。

2022年以来,区教育局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主要措施,成功召开全区教育大会和全区教育质量提升座谈会,出台《促进同安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提出同安教育发展“八大行动计划”,推进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实施党建引领,遴选教育系统“十佳”党建品牌;实施《同安区教育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校长专业化、教师专家化、课程精品化、管理现代化”的“四化”工程;率先在全市制定并发布《同安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建立了“校本课程+学生培优+教师培养”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体系,着力打造15所“智慧校园”示范校;强化城乡统筹,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突出综合施策,以优化课后服务、推进基层减负工作等激发教育发展活力……

2023年,区教育系统将主要围绕2022年同安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促进同安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落细《同安区教育提质增效三年(2021-2023)行动计划》,实施教育“八大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

直面问题再发力

交流环节中,同安区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建设与交通局、市政园林局、资源规划分局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同安教育近年来探索出的创新做法与工作成效。

同时,他们也为同安教育当前的问题献言献策,为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如加强重点项目的年度谋划与统筹,加快筹建银城教育基金会,以高端教育做支撑,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等。

 “同安教育基础好,近来在提高教育质量、改善教育条件、疫情防控等方面主动作为,成效突出。”陈高润区长充分肯定了我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与贡献,并提出“培养造就一批名校长与名师、建设建好一批好学校”等具体要求与期盼。



供稿:组宣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