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评互评修党性 开启教育新征程——记洪塘学区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291

根据上级党委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洪塘学区第一党支部于2019111日下午在洪塘学区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洪塘学区第一党支部叶瑞联书记主持本次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议有7项议程:1、叶书记组织党员们学习《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2、组织观看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3、叶书记代表党支部和党支部委员向党员大会述职,并转达20190109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重要精神;4、党员对党支部和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5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6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给出每位党员综合评定意见,确定优秀人数;7、召开线上会议,讨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二十八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首先,由叶书记组织党员们学习《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叶书记围绕着“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健全完善中小学校党建管理体制”,“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水平”,“把抓好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中小学校党组织重要任务”,“切实加强对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领导”六点为主要内容进行学习,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指出学校党员要强化在党管干部,立德树人,学校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她强调学校要抓好德育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优评先的首要标准。

接着叶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员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

观看结束后,叶书记代表党支部和党支部委员向党员大会述职,她首先回顾了第一党支部在2018年度的主要工作和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展望了2019年度工作目标,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党支部的活动能有所创新,提高党的政治理论素养,通过努力使党员的学习和工作互相渗透,从而不断提高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叶书记也向各位党员转达20190109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重要精神。

最后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进行整改,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中,党员同志们都能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民主评议。接着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给出每位党员综合评定意见,确定优秀人数,最后,通过自评、互评、支部综合评议等方式,参考2018年各党员党建e家积分情况,评选出叶瑞联、张碧珍、纪珍芬、洪素梅、陈文生、郭雅惠、封荣沂、汪琦琦八位党员为2018年度优秀党员;,通过此次评议以期提高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觉悟、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此次民主评议确实起到了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

第七项议程是召开线上会议,全体党员围绕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二十八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主题进行学习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见解。

本次洪塘学区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召开得及时到位,党员同志们都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按照合格党员标准,提高党性修养,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并以教师的职业道德严格规范自己,爱校爱教,爱岗爱生,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工作劲头,精心教书,潜心育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