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观察勤动手,助力科技之梦——记2018年科技节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242

响应市局号召,结合我校实际,围绕“自然与科技”主题,洪塘中心小学于201812月至2019年年1月开展了2018年科技节活动。通过活动让学生更好地体验到自然、生活与科技不可分割,科技就在我们身边,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针对学生年龄特点,分低、中、高年段进行。低年段开展主题班会、组织观看科普电影;中年段制作科普手抄报,撰写科普类观察日记;高年段创作科幻画作品,并撰写科普小论文。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校内各种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学生喜爱的科技教育实践活动。

不仅如此,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全校性的活动——“纸牌搭高”比赛。比赛由陈素兰老师主持,在录播室举行,由各班派两个学生组成一队参赛。比赛规则十分简单,谁在规定时间内搭得高,谁就赢。比赛十分激烈,只见同学们抓耳挠腮,想尽各种办法想要赢得比赛,有的用折的,有的用剪的;有的在桌上,有的在地下;有的小心翼翼,有的急于求成……多少次塔倒,多少次重来,笑声、哀嚎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场面好不热闹。最后还是六年1班拔得头筹,一支女子军,以耐心、细心赢得所有人。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通过观察自然,动手制作,亲身体验,更加真切地体会到科技带来的乐趣与美好,以利于培养孩子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