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体育精神,谱青春华章——同安区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209

盛会逢盛世,运动正当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精神,展示同安区中小学生健康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1110日上午,同安区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厦门市同安实验中学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有: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吕子祥,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张志愿,教育工委委员、教育督导评估与事务中心主任林青护,教育工委委员、组织人事科科长李志川,教育工委委员、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志强,同安实验中学校长陈长兴,教育局综合科科长张燕真,教育督导评估与事务中心副主任池水宽,教育局信息中心负责人叶武艺,教育局保卫科负责人李志勇,教育局基建科负责人叶佳源,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林军号,教育局督导评估负责人叶辉冷,教师进修学校体育教研员林福利等,同安实验中学团委书记吕翊君老师主持本次开幕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吕子祥局长致开幕词。吕局长首先向与会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赛事工作组织者送上亲切的问候!吕局长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希望全体工作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做好赛事工作,并预祝本次区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生命如火,誓言如歌。紧接着同安实验中学柯耀炬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全体裁判员表示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本次运动会保驾护航;同时来自厦门第二外国语学校的杨佞胤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全体参赛者表示遵守大赛纪律,在赛场上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同安区第十四届中小学运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赛场上,运动员精神抖擞,奋勇争先;赛场外,观众们掌声雷动,响彻云霄。跑道上,急驰而过的是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沙坑里,留下的是运动员们奋力一跃的脚印;投掷区里,划过的是一道道青春的抛物线。一个个轻巧的身影,一条条优美的弧线,是他们为青春而搏、为荣誉而战的写照。

体育是一种精神,它赋予我们勇敢、拼搏、进取;体育是一种力量,它让我们追求更高、更快、更强。一次运动会,就是一场竞技的饕餮盛宴,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巅峰较量,更是青春与活力的完美呈现。愿同安学子在运动会上种下自强不息的种子,留下青春的印记,让我们高举体育精神的火炬,奏响时代最强音

撰写:杨玉燕

摄影:叶延国、林加首

审核:李大寨、吕翊君

单位:同安教育局

时间:2022.11.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