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促发展——记新民中心小学督学下校检查报道

发布者:陈晓露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288

2019116日下午,老师、同学们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期末复习。这时,责任督学颜跃庆也不知疲倦地莅临我校进行督导。记不清颜跃庆督学是第几次来到我们学校,但是他仍然笑容满面、亲切可掬,对于教学经验、学校环境侃侃而谈。

一进校门,颜跃庆督学在颜懋祺副校长的陪同下巡视了校园,对校园环境布置及文化氛围给予了肯定。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教师规范的教学行为、整洁的校园环境、学生的文明礼貌、学校安全保障服务等令责任督学非常满意,不禁点头称赞。颜督学还推门进行听课,并认真查看了班级的窗台、卫生角等,并对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抓好课堂教学常规、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安全意识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随后,颜跃庆督学来到邵年轻副校长办公室全面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条件、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学校办学特色规划等情况。颜跃庆督学首先肯定学校的办学特色、管理工作及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对学校办学特色提出完善方案。我校邵副校长对督学的建议和关心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学校还要一如既往重视规范办学,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希望督学对新民中心小学的办学行为、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让学校更加规范、有特色地发展。

每一次督导检查都是一次检验和激励,我们从科学管理、队伍建设、办学条件的改善、教学质量的提高等方面都要大步前进。今后我们有信心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面提高办学水平,使我校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叶秀女  文:卢怡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