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逛庙会,欢度中国年——记新民中心幼儿园逛庙会、品美食、买年货义卖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720

为了让幼儿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儿,爱上中国年,提升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2019年1月16午,新民中心幼儿园举行了“逛庙会、品美食、买年货”为主题的亲子游园义卖活动,让幼儿感受中国的传统民俗,欢欢喜喜过大年。

                                part1庙会美食街

我们的老师和阿姨们早早的就来到了操场,布置好了庙会美食街现场,区政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办公室主任张荣森和集美大学林育隆老师也来到了现场。

花生汤、汤圆、棉花糖五香条海蛎炸扁食汤年糕发糕炸枣虾片蛋糕蛋挞素馅饼麻花、木梳包、水果……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不仅满足了孩子们的味蕾,也从中学到了自助餐的礼仪:自助取餐-排队等待-自取所需-不要浪费,一个个都是明理守则的好孩子

                        Part2义卖有价,爱心无价

爱心是风,卷起浓密的云;爱心是云,化作及时的雨;爱心是雨,滋润干旱的树;爱心是树,撑起一片绿荫。为了让幼儿园的孩子们从小树立关爱意识,养成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良好品质,同时增强交往能力,我园举办了“义卖有价,爱心无价”义卖捐赠活动。义卖的年货有灯笼、窗花、手链、发夹、春花、发夹、春联,都是我们大班小朋友们亲手自制的哦。

每班教师早早精心制作了海报、义卖清单、价目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轻松而富有童趣的爱心义卖会场……

爱心义卖活动即将开始,各班教师和家委们,将之前准备好的义卖物品、桌子、等摆上摊位。快速有序地布置好“商铺”,幼儿园的操场瞬间热闹了起来。每个“商铺”都别出心裁的展示自己商铺的特色。义卖场,小手牵着大手、大手牵着小手争相购买,大家心中怀着一份爱,选购爱心商品,小小的善举,却为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爱的种子。

义卖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们挥毫泼墨,大显身手,写出一副副饱含浓浓春意和祝福的春联寓意美好的大红春联将现场渲染得红红火火。

一副春联,一个福字,弘扬了传统文化,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发扬了我们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为人民服务这个永恒的主题

区政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办公室主任张荣森和集美大学林育隆老师还有徐以萌爸爸也带来了他们的爱心,在红宣纸上挥毫泼墨,一个个大红“福”字遒劲有力,一句句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跃然纸上,每幅春联都寄托着美好的愿望和祝福。

“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迎喜迎春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春满人间百花吐艳,福临小院四季常安”或辞旧迎新,或歌颂党恩,或励志高歌,一对对墨宝飘香的作品,一副副吉祥喜庆的浓浓祝福,脸上荡漾着幸福的喜悦。整个书写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映衬得年味十足。

滴水成渊,聚沙成塔,义卖区的商品一件件地在减少,而爱心款却一点点地的在增加。义卖活动结束后,在家长们的见证下把筹集到的全部善款进行清点,这些善款将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温暖和关怀的人。

这场义卖活动,共筹集2628.5元爱心义卖款。而这些爱心款将用于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在2019年新年之际赠送给新民镇内的孤寡老人。新民中心幼儿园园长说: “公益慈善之爱心培育要从小抓起幼儿园希望通过开展爱心义卖活动,让公益和感恩的观念可以浸润孩子们的成长之路。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带领孩子将这些爱心送到辖内孤寡老人手上,让孩子学会传递爱心,培养他们乐于助人的良好品德。”

孩子们在策划制作、设计价格、义卖推销物品、奉献爱心等一系列过程中,既锻炼了社交能力,又培养了美好品质。爱心义卖对他们也是一种精神洗礼。分分角角虽少,蕴含的是一份爱心,一份奉献!零零碎碎虽小,凝聚成的却是巨大的力量!

“义卖有价,爱心无价”!本次义卖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师生将一直以自己实际行动在为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架起一座爱的桥梁。让我们的身边爱心流动,让我们的周围真情传递,让我们的生活到处充满感恩的气息。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8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