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测试,增强意识——记西柯派出所到官浔小学进行反恐压力测试指导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261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反恐怖主义法》及进一步落实同安区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做好同安区学校反恐防范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学校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处理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2019116日上午10点左右,西柯派出所到我校进行反恐知识宣讲和反恐反应压力测试。

首先西柯所警员对我校反恐器械进行检查,明确器械平时该如何摆放,有紧急情况立刻就能使用,同时对器械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

接着,警员对三位保安进行反恐反应压力测试。现场拟定情景:现在,校门口有一个人,提着一把砍刀在走来走去。你们怎么办?紧接着,“歹徒”冲岗。

保安人员马上跑进保安室首先关闭电动闸门,接着按下警铃报警,然后迅速取下警用钢叉和防护盾冲出来,最后站在校门内与“歹徒”对峙。

测试结束。随后现场警员进行点评。重点肯定保安在校门内与“歹徒”对峙并等待救援,防止“歹徒”冲进来的做法。警员指出近期测试到的学校很多保安在这个环节直接冲出大门跟“歹徒”对峙或伺机制服,这个做法并不可取。

通过此次反恐反应压力测试,不仅提高了我校安保人员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而且树立了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防范意识。更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维护校园安全的和谐氛围。

图文:黄威

审稿人:洪佳滨

2019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