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 大精彩——记同师附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亲子讲故事比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746

故事伴随着我们走过了天真的童年、美丽的花季、青涩的雨季。故事宛如一首歌,打着欢乐的节拍,被清风吹进心里,沁人心脾。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用行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理念,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在孩子们的心灵深处扎根发芽,开花结果。结合本园小朋友的年龄特点,加强家园联系的教育理念。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亲子讲故事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班级初赛到全园决赛的形式进行,面向全体儿童,让每个孩子都有参与的机会。经过层层激烈角逐,共有9组家庭进入决赛。决赛于2019116日下午3点准时在本园二楼多功能室进行。首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亲子故事”不仅得到园领导的重视,还有幸邀请到了同安区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驰及同安区教育局德育科林军号、陈小清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同时为体现比赛的公平性,活动也邀请多名家委做为评委。

轻轻撩开故事的面纱,静静聆听故事的韵味。比赛在我们主持人郑青老师欢愉的主持声中拉开了帷幕。

比赛现场,选手们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精心布景、装扮巧妙、台词精炼,或爱意融融,或生动有趣,别看小选手们年纪虽小,但在比赛中却个个落落大方、天真可爱,他们用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和适当的肢体动作,将故事情节、角色个性渲染得淋漓尽致。声情并茂地将《你别想让河马走开》《司马光砸缸》《不讲文明的孔雀》《守时守约讲诚信》等耳熟能详的绘本故事演绎得惟妙惟肖,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大家,让在场的评委、老师、小朋友和家长都沉浸在生动有趣的故事情景之中,个个目不转睛,听得津津有味,思绪在故事的意境中畅想,场上不时传出由衷的笑声和赞赏。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评委们根据各班选手的语言、仪态、表情等项目的综合评分评出了“创意奖”、“风采奖”、“合作奖”三个奖项。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驰和教育局两位领导亲自上台为小朋友颁发奖状。

故事像一段旋律,奏响人生的宣章。故事像一场春雨,滋润干涸的心田。这短暂的时刻带给我们无尽的欢乐和喜悦。我们只能将它悄悄藏在心间,期待下一刻欢乐时刻的到来。在活动快结束时,同安区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驰、同安区教育局德育科林军号老师都对我们此次的活动表示赞扬,为这些家长能与幼儿一起参演,小朋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表演天赋表示大大赞赏。最后园长陈老师也倡导家长们用自己的阅读热情来感染身边的孩子,让他们喜欢阅读,让阅读成为孩子一生的习惯,让好书成为孩子一生的伙伴。

虽然故事比赛结束了,但带给孩子们的快乐却是长久的,而且动听美妙的故事会还在各班继续开展。我们希望这些美妙动听的故事能在孩子们的心灵中播种下希望的种子,伴随他们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亲子故事能带动全民参与阅读,希望家长身体力行引导孩子做文明传承人,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真正把阅读活动把社会主义价值观从学校引向家庭。

图:纪祈祺 文:叶晓晴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