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伴我行——记同安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33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寒假交通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幼儿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为养成幼儿遵守交通安全、文明行驶的好习惯,使幼儿更深入地明确长线短线,条条都是生命线,于2019年1月17日,同安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邀请了同安五显交警中队的戴警官为我们开展了此次宣传活动。

首先,戴警官来到了我们的大六班,为这群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通过视频,小朋友们学习了安全帽的特征、作用和戴法,谨记乘坐摩托车一定要正确戴上安全帽;抢答环节紧接着开始了,小朋友们手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地要说出自己的答案;戴警官还手把手地把交通手势教给小朋友们,瞧,我们认真的宝贝们站得多笔直,真像一个个小交警。

最后,全园的小朋友集中在了操场上,戴警官带着老师为了宝贝们精心制作、准备的道具,开展了交通情境模拟,使小朋友们在玩中学会辨认交通道路标线。

通过我们敬业的交警叔叔们带来的交通安全宣传,相信交通安全意识已深入人心。幼儿交通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他们从小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打下了基础,共同搭建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我园一定会努力把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让安全教育牢记在每一位教职工的心中,让健康快乐伴随孩子成长的每一天!

图:纪祈祺

文:蔡晓倩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