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事顺心猪年到 巧手喜迎幸福年——记同安区兴国幼儿园“可爱生肖”艺术作品展览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584

为了促进幼儿的艺术创作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幼儿的审美品位和审美能力,增强对自然和人类社会的热爱及责任感,形成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与能力,本着“可用、可产、环保、审美”的评价标准,厦门市同安区兴国幼儿园三个园区的教师与孩子们,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可爱生肖”艺术作品制作活动。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以“寻传统,歌盛世”为主题,围绕“可爱生肖——猪”这一题材,深入挖掘生肖文化内涵,创作具有时代特征,材料使用环保,贴近校园特色、学生特点,体现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地域性和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作品。

教师们利用身边常见材料和各种废旧物品,运用各具特色的艺术形式进行大胆的想象,灵活的创新,采用剪、贴、折等多种制法精心制作,用灵巧的双手把这些不起眼的物品魔术般变成一件件精美、创意无穷的生肖作品。

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制作的亲子作品五花八门,充满想象力,富有童趣,创意性的设计,彰显了孩子们无穷的想象,寄托着他们对未来的憧憬。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参观。

展览后保教部门带领部分骨干教师进行了评比,最终挑选出有代表性的优质教师作品及亲子作品送到区文化馆进行参评。

/文:王珺

201911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