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节,从我做起——记兴国幼儿园开展文明过节主题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308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健康、勤俭节约、绿色环保、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本周,我园结合倡导文明过节,树立文明新风尚,开展“文明过节,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从小懂得要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做个文明的新时代好少年。

  

教师通过组织谈话“过春节要使用文明用语”看图片“不乱放烟花爆竹”情境表演“不乱扔垃圾”、“不铺张浪费”、不乱涂乱挂,让幼儿懂得过节时注意各种文明礼仪,自觉维护周围环境卫生,整整洁洁过大年。争做整洁有序的小文明新时代好少年,共度文明有序年。等活动,

同时,让幼儿把这些文明行为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共同加入到倡导文明过节的宣传倡导行为中,为共渡文明佳节树立良好风尚出一份力量。

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一起共同倡导文明新风尚,注意文明餐桌,自觉反对铺张浪费,节日期间要注意使用文明用语,倡导文明交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步行不乱穿马路、不抢红绿灯,开车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礼让“斑马线”,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游玩、文明购物、文明乘车。争做平安共建的践行者,共度幸福平安年。文明过节,从我做起。让我们携手树立文明新风,弘扬社会公德,过一个绿色环保、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老师   文:林秀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