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联手民管办 力推民办尽资助——资助中心召开接受政府分级管理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叶武艺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57

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2018年元月22日上午由教育局牵头召开的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会议确定接受政府分级管理的民办校永红小学和育青小学地处大同和祥平社区,属于城市学校,应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生资助工作及资金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厦教办〔201761)相关规定执行;同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也曾专门召集永红、育青两所民办义教校就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做了详尽地指导与部署。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学生资助规范化水平,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深入发展,资助中心于2019115日再次召集永红、育青两校到同安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召开接受政府分级管理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中心主任、民管办负责人、中心所有工作人员、永红和育青两所接受政府分级管理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法人代表及其资助工作具体负责人围坐一起,就推进学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接受政府分级管理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关乎打通学生资助工作最后一公里。会一开始,资助中心人员带着校方人员再次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生资助工作及资金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厦教办〔201761)和《同安区学生资助政策手册》宣传折页,帮助校方人员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认识,明确学生资助使命。会上,中心主任、民管办负责人与中心工作人员在指出两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听取了校方的分析和辩解,并针对民办校的客观实际提出了今后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具体要求并给予了工作开展的具体指导。校方人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各项资助工作。

为信守“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同安区学生资助工作一直在路上。



同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01-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