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应是猪肥红年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238

新的期待,年的猪福,藏在了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可爱生肖作品展中。民俗、年俗、文化、文艺。一样儿都没有少。百猪齐放,惟妙惟肖。


为了促进师幼的艺术创作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优秀民族文化艺术,响应同安区“可爱生肖——猪”艺术作品展览。第三实验幼儿园的老师萌娃们都积极参与到“猪”的文化创作中。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精心奋战,我们的猪宝宝们诞生啦。

2019年1月17日,我园举办了“金猪迎春”——第三实幼猪年可爱生肖艺术作品展览。上百余幅的作品往大厅上一摆,别是一番喜庆在心头。

快来第三实验幼儿园欣赏我们的可爱猪猪吧。

“快看快看,那是我和妈妈一起完成的呢”

“我这只猪可是用红包袋做的呢”

“哇~猪宝宝在踢足球呢”








这些作品展出后,吸引了无数家长和宝贝们的眼球,每个人路过时都得上前瞧两眼。有的不停的看来看去,寻找自己的作品;有的停留在喜欢的作品面前妙语连珠;有的每幅作品都要细细品味,生怕错过了哪幅佳作呢。



生肖文化作为一种古老的民俗文化事象,已是中华民族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三幼宝贝创造美、展现美的一种方式。本次“可爱生肖”展的作品构思新颖,想象丰富,表达率真,色彩绚丽,充分展现了师幼的艺术创作水平,同时也表达了大家对“猪”年的美好期待与祝愿。

知否,知否,应是猪肥红年。

知否,知否,应是百猪齐放,猪事皆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