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记云埔小学开展一年级入队仪式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979

秋意渐浓,枫叶飘红,天很蓝,山色青,在这美丽的季节,我校将为一年级举办入队仪式。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少先队员的思想引导,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激励教育他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感。我校于20201021日下午举办一年级入队仪式。

首先,在活动前,大队部制定活动计划,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并通过国旗下讲话让队员意识到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和内容。

紧接着,在活动中,少总陈小意老师组织布置会场,紧凑有序,安排布置六年级学生把会场的桌椅布置到位,等待全体师生以及一年级家长入会场就坐。

在活动中,大队长出场,行队礼,整队,并报告准备就绪。紧接着,少先队员代表向各中队辅导员授巾。然后,旗手准备就绪,开始出旗。在宏伟的歌曲中,全校少先队员、中队辅导员敬礼!一年级同学行注目礼。紧接着,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唱完队歌后,大队辅导员宣布新队员名单以及新建中队名单。宣布之后,一年级家长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及送礼物并寄语。拳拳爱国心,拳拳爱子情,在这一刻,成为了最美丽的画面。

接着,少总为云埔小学大队授旗,请大队上台大队辅导员为个中队授中队旗。并且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新队员宣誓。在宣誓之后,有学生代表上台代表新队员讲话、家长代表说话。最后,少总陈小意老师致辞,并带领全体新队员呼号。此时此刻,“时刻准备着!”嘹亮的响彻在云埔小学的天空。

通过此次入队仪式,我们相信:今天,我们带上了最鲜艳的红领巾,意味着我们小小的肩头担上了一份责任。心系祖国,心系未来,让我们好好学习,用行动赋予红领巾最亮丽的色彩。

图文:颜秋韩

审核:叶金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