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检查严要求,作风建设促发展——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2-01浏览次数:1005

2019年1月31日上午,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叶淑联、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派人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由教育工委书记陈前通报教育工委班子及成员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及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等情况。其次由教育工委书记陈前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接着班子成员分别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班子成员本着以批评促提高的原则,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没有出现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 没有出现以讲道理代替谈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认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民主生活会在严肃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最后,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叶淑联对教育工委班子成员的发言做了点评及强调讲话。

叶淑联组长对教育工委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较高评价。

她指出,一年来,区委教育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抓好系统党建、以党建引领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坚持不懈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显著的成绩;区委教育工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到位,成员之间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民主生活会符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全市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厦委组〔2018〕60号)精神和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的要求。

叶淑联组长强调,下一步,为做好教育改革工作,教育工委要充分发挥教育工委班子的核心作用,全系统上下要坚持作风建设,上下同心,共同努力,寻找一切突破点,坚决进行改革和发展,全力推进教育改革工作,努力做好新的一年教育管理工作。

陈前书记表示,教育工委将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凝聚力量,加强整改,破解难题,把作风建设与推进教育改革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进“教育强区”、“富美同安”的发展迈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