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乡村行报道之一

发布者:王鸳鸯发布时间:2019-02-20浏览次数:579

2019乡村行报道之一


131日上午,我们开始进行宣传资助政策的入户走访,跟随志愿者和乡村行小分队以“有针对性的对高中学生,家庭相对困难,较需要了解资助政策”一起来宣传资助政策。第一站来到了同安区汀溪镇的顶村村中就读于厦门市五显中学的高三理科班毕业生陈毓杰同学家中。

我们从资料中得知毓杰家是其他经济困难,父亲失业在家,母亲辛苦打工供他读书,姐姐读大学,开支大,收入不高经济困难。从这一情况看来,可想而知接下来毓杰家庭迎来的是一笔高额的大学入学学费。

我们就开始进行交流宣传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我们用简单易懂的言语来告诉毓杰不要担心学费的昂贵。我们对资助政策进行详细的讲解,由于妈妈不认识字,我们就耐心的讲解和在宣传单上仔细的标注出重点。并且和妈妈讲解生源地助学贷款到网点进行询问。

毓杰妈妈也表示很感谢国家一系列的资助政策,因为乡村行的活动,让原来对资助政策的不了解和一知半解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我们仅为了让每个贫困学生都能感受到国家的关心爱护。



同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闽南师范大学志愿者陈雅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