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早操展风采 阳光体能促成长——实验幼儿园后炉园区早操观摩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514

   操活动是一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在发展幼儿基本动作、增强幼儿体质、培养幼儿集体意识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为深入贯彻《纲要》《指南》等相关要求,促进身体动作的协调发展,培养幼儿的团队合作精神,更好的促进幼儿的身心和谐发展,实验幼儿园后炉园区于115日上午举行全园早操评比活动。

瞧,孩子们服装整齐,精神抖擞,踏着轻快的音乐,迈着有力的步伐进场,他们跟着音乐舒展着优美的动作,展示着他们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身体素质。首先出场的是大班的宝贝们,他们精神抖擞,活力四射,动作整齐有力,充分展示着他们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素质。老师们巧妙将红扇子与早操基本动作相结合,气宇轩昂,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精髓,早操中融合的“体能游戏”充分彰显出游戏性与锻炼性相结合的特点,展示了大班幼儿的健康活力。领操的老师们更是飒爽英姿,精彩的展示了我园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中班的宝贝们用稚拙的小手、小脚,在音乐声中快乐地唱着、跳着,跳出了欢乐,跳出了可爱,跳出了他们对运动的喜爱,对健康的追求,使整个早操洋溢着童真。各班的教师也精神抖擞地分别站在队前和队后与孩子们一起做操,整个操场上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孩子们认真、专注的神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

  

小班萌娃们上场啦!我们小班可爱的小萌娃们,虽然来园一个多月,但在老师的耐心引导和悉心的教育下,今天他们也不甘落后为大家展示自己的早操,看,他们的动作可有气势了!随着音乐,跟着老师一起动起来,跳起来。看,那萌萌哒的样子做起早操来也不比哥哥姐姐们差喔!个个精神抖擞,活力四射!也许,孩子们的动作依然稚嫩、不够成熟但是他们一直都在努力的成为更好的自己!

整个活动中教师以饱满的精神感染幼儿,清晰的口令、规范的动作给幼儿振奋和鼓舞。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动下,个个精神饱满,衣着整齐,动作规范,节奏统一,充分展示班级的整体风采。

在观摩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集中研讨,根据“实验幼儿园早操创编观摩记录”对标梳理,聚焦幼儿早操核心价值进行研讨,参与观摩评比的教师们大家各抒己见,针对器械摆放、幼儿参与情况、教师带操激情等方面进行阐述,肯定了优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最后评比出三个“早操优秀班级”。

    通过此次早操观摩评比活动,不仅进一步推动我园的早操活动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和扎实基本功的锤炼;还展示了孩子们健朗活泼的精神面貌,运动没有止境,健康没有终点!

图:各年段教师  文:黄晓贤

时间:2020年1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