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提素养 巾帼聚力展风采——同安区教育工会召开2022年基层工会女工主任工作会暨业务培训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538

寒冬岁暮,看似萧瑟,却依然涌动着无尽的生机和力量。为促进女职工工作交流,加强女职工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基层女职工组织工作效能,扩大女职工工作影响力,20221210日,同安区教育工会组织教育工会女工委委员、教育工委妇委会委员、各基层工会女工主任,到中共同安区顶村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

学习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

在开班仪式上,教育系统工会副主席柯明府指出,全体女工干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工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提升履职能力,强基蓄能;借此次培训平台,接受知识洗礼、掌握业务理论、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干事本领,更好地为工会、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工会主席李志川充分肯定了各位女工委员、女工主任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寄予了深切期望,希望大家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会女工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发挥女职工“半边天”的作用,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局面。

蓄精神之力 享礼仪之道

“做人先学礼”,礼仪教育是人生的第一课。中共同安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沈丽英带来精彩讲座《礼仪与沟通技巧》,她从礼仪认知、仪态礼仪、着装礼仪等方面,以讲解与演示、互动与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为全体女工干部全面讲授了微笑、眼神、称呼、问好、姿态语言等礼仪课程。沈丽英老师的授课,生动有趣、形式活泼、学练结合,深受大家喜爱。

讲座结束后,教育工会副主席杨妙旋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主要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的背景、重大意义、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亮点、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典型案例,对重点概念、关联法条以及维权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帮助女工干部们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理清了思路,增强了责任。

学思践悟行 笃行担使命

培训第二天,由教育工会副主席杨妙旋主持,二外、进修附小作为代表分享女工工作经验,两所学校女工主任结合各自工作经历,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真情讲述了她们扎根基层、坚守信念、敬业奉献的奋斗故事,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接下来教育工会女工副主任杨丽芳组织女工主任们学习、研讨《两纲》,主要对教育系统实施两纲中的重点难点指标进行分解,指导大家根据学校现状,理清思路,找准实施《两纲》的突破口和关键点,做到真正关心妇女儿童,做好各项工会工作,进一步提高大家做好“两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是基层女工主任分片区工作小组研讨会。优雅的环境下,轻松的气氛中,大家畅所欲言,各自总结了2022年工作中的经验,同时也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建议,并就自己的实践经验、工作的新想法以及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杲杲冬日里,旷然忘所在,愉快的培训时光转瞬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女工干部对自身的特殊权益、日常工作技巧的理解,加强了女工干部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能力的锻炼,提升了女工干部综合素养和服务能力。让我们重视女工工作,把更多的女工干部培养成为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让我们坚守“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理念,细心、尽心地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高水平的文化服务,让大家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塑造新时代教师更美更好的形象,推动工会职工工作创新发展、科学发展、长远发展。



图文:教育工会

审核:组宣科、教育工会

单位:同安教育局

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