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灯笼,欢乐闹元宵——同安区店仔小学开展亲子灯笼创作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738

花香鸟语庆元宵,月圆人圆情更浓。

为了让孩子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孩子对传统文化的情感,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店仔小学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举办了“巧手做灯笼,欢乐闹元宵”活动。一开学孩子们拿着各式花灯来到学习,这些灯笼的创意都出自于孩子和家长的奇思妙想。很多灯笼充分体现了废物利用,一张张彩纸、一个个纸盒瓶子、一堆堆塑料插片、一根根彩色小棒、一叠叠贺卡红包在孩子们和家长的巧手中幻化成了一盏盏美丽的、形态各异的花灯……精美的花灯展使大家体验到了新年的喜庆与欢乐!

教育培养孩子不仅需要在平日的生活中,也需要在每一次与家人亲密的合作互动中,每一次的契机都是开启幼儿兴趣与拓宽想象空间的机会,提供给孩子参与、感受的机会,让孩子无时无刻地体会到,快乐就在自己的创造中,快乐就在我们身边!

举行本次活动,丰富了家长和孩子的文化生活,拓宽了孩子的视野,营造了温馨、环保家园的温暖氛围,以环保方式传承和发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