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分享话环创 交流研讨促成长——记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415

为了加强教学研究,提高保教质量,有效构建幼儿园主题课程,进一步增强教师理论学习,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2019年02月25日下午,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主题课程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先由大班段的6个班级的老师老师带来分享,她们分别从本班级组开展主题活动的思路进行解说,并一一展示了主题相关的计划、环境创设、区域活动等,充分展示了主题活动实施带来的教学成果及意义。

大一班的李老师带来了主题活动《漂亮的服装》。主题来源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从幼儿的生活实际出发,做幼儿真正感兴趣的环境创设。

大二班老师开展的是《我是中国人》主题环创,经过一个假期,幼儿们纷纷和小伙伴们分享了假期的活动,去了哪里吃了哪些好吃的,有的留在了同安,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追寻同安的历史,有的和爸爸妈妈去了省外,发现了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因此萌发了开展该主题的想法。

  大三班的主题活动《动物世界》也吸引了我们的兴趣。

瞧,图片上的那只蜗牛,正是孩子们在户外活动中发现的好朋友。

大四班的主题活动也很精彩纷呈呢,由孩子们自己当家做主。

大五班的黄老师也带来了主题活动《我是中国人》。

大六班的林老师带来了《我上大班了》,大班的幼儿的各个方面的能力水平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在家和幼儿园都能当小助手。

老师们的分享精彩纷呈,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分享结束后,李老师对各个主题活动前期的研磨及后期实施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对老师们的智慧和用心提出了赞扬和鼓励,也从客观角度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通过此次主题分享活动,每一位老师对主题课程的构建更加清晰,教育理念也得到提升,有效地解决了教师们在主题课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希望在今后的主题环境创设中,大家都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将更好的环境带给幼儿,主题活动能够更加丰富多彩,探索出属于自己特色的主题活动课程。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文:杨燕妮

2019年0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