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案例分享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414

    为了加强教师间的互相学习,促进教师共同进步、共同提升,我园于34日下午440在芸溪园区二楼园厅开展了“主题活动案例分享”的园本培训活动。分享会的展开引发了教师的思考和讨论,在进一步交流中获得成长。

     此次分享会毛晓文老师、庄灵珊老师分享了她们追随幼儿,展开主题探究的智慧。毛晓文老师从幼儿的兴趣点和日常生活的小事中出发,支持孩子们用孵化机孵化鸡蛋,观察小鸡出生全过程的生理迹象,并且在陪伴小鸡慢慢长大的日子中,使孩子们更贴近生活,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神奇和不易,让孩子们学会更热爱生命,促进他们情感的发展。

     庄灵珊老师则是追随了幼儿的成长规律,就幼儿“换牙”事件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庄灵珊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认识牙齿的名称和位置、掉牙的规律,克服了孩子们换牙的消极心理,活动期间针对孩子们好奇的问题不断进行探索,最后通过幼儿感兴趣的小实验,使幼儿了解到爱护牙齿的重要性。

     这次分享培训,两位老师的主题活动都是从孩子的兴趣点出发,并且追随孩子的生活和成长足迹。这种蕴含在活动中的细腻情感让教师们受益匪浅,相信通过分享,老师们可以借鉴宝贵的经验,为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提供更好的支持。


图:蔡晓玉 文:叶黎琼

时间:2019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