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创佳绩,延续精彩——记西柯学区参加同安区中小学生区运动会比赛系列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877

11月14日,同安区中小学生运动会精彩依然延续……淅淅沥沥的小雨和着瑟瑟的微风,伴随着我们度过了精彩刺激的最后一天。虽然天气不够给力,但来自西柯学区的运动员们,他们的斗志一如既往的激昂,毫不褪色。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他们拼尽全力,即使失败也毫不放弃。他们面对目标,一次次跨出坚定的步伐。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西柯学子巨大的财富,是作为雷锋学校的学子,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更是将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的稳固基石。 

在比赛中,他们要面临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考验。参加各个项目的运动员真正体现了努力拚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他们的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精神不仅为为西柯学区争夺了优异的成绩,还带给了我们许多不可磨灭的感动与收获。 

比赛的最后一天,西柯学子们积极参加赛事,400米、800米、接力、跳远、跳高、垒球、铅球都活跃着同学们矫健的身姿,来自雷锋学校的他们把雷锋精神带到各个赛场上发光发热。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学子吕金贤同学在男子儿童乙组垒球赛事中荣获第四的好成绩,当垒球从他手里抛出,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抛物线。垒球从空中划过,落在竞赛场上,留下一个精彩的痕迹。每一次的投掷,推出的是希望,都是激情的展现;每一次的落地,都是努力的结果!巾帼不让须眉,柯佩瑶同学在女子儿童丙组也获得了总决赛第七名的好成绩。一个小小的垒球,凝聚着运动员们的力量和梦想。奋力投出,白色的垒球从手中飞出,划过天空,越过草地,飞向梦想的终点。也许距离不同,但都在这美丽的天空中画出了一条完美的弧线。

不仅如此,郑琪涵同学在女子儿童甲组800米赛事中获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郑琪涵同学刚开始的位次并不是特别靠前,但是凭借着她钢铁般的意志,她一次次的超越,一次次的挑战自己,加快脚步,加大步伐,凭借着永不放弃的精神,最终她如愿的在舞台上绽放着光彩。

并不是所有的运动员都可以站在领奖台上,但是他们的精神已经站在了领奖台上,是西柯学子的榜样,他们为雷锋学校增添一道道光彩。他们坚持,他们坚韧,他们热情,他们激昂……让我们为之感动,每一帧都不忍让人错过:

陈沙波校长也来到运动场上为孩子们加油,助威,祝贺孩子们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不辜负这段时间以来辛苦的训练。孩子们信心满满,斗志更加昂扬!

在运动会落下帷幕之时,西柯学子们三天的拼搏,努力,终获得同安区儿童女子丙组总成绩第五名的优异成绩。青春的脚步,快如金秋之风;绽放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

与此同时我校柯偲垚同学在运动会期间破女子儿童丙组60米本级纪录,被评为同安区“十佳运动员”荣誉称号。这些荣誉不仅属于一个人,也属于全部的运动员,属于教练的辛勤指导……

在赛场上,我们有优异的成绩,在赛场下,我们的学生有良好的品格,他们停留的每个地方,都保持整洁干净,主动打扫卫生,把精神留在赛场上,把品格留在赛场外,贯彻着雷锋校的精神,在学校学雷锋,走出去做雷锋……

体育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体育有其丰富的内涵,体育是一种精神,它赋予我们勇敢、果断、激情;体育是种力量,它让我们更高、更快、更强;体育是种财富,它带给我们品质、健康、快乐;体育是种艺术,它使我们协调、大方、优美。当我们与体育结伴时,我们的人生才更丰富。一次运动会就是一场竞争与合作意识的演练,是生命教育的体现,是生涯发展的训练和尝试实践,本次运动会让我们感受到了西柯学子在运动中学会了助人,在运动中体验到协作,在运动中学会拼搏,在运动中学会了承受。最终他们收获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

图/文:陈依婷

审核:洪明蕉

时间:2020/11/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