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方向 齐并进——记同安区小学美术期初工作暨试卷命制分析会

发布者:梁思棋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66

初春的银城,草木吐绿,花团锦簇。3月12日上午,同安区小学美术学科期初工作暨试卷命制分析会在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召开,全体教研组长、专职美术教师80几人与会参加。

会议第一环节首先由小学美术教研员梁思棋老师重点强调本学期的美术教研工作计划:第一,落实常规教研。常态化举行片区教研活动,加强校际交流。第二,组建各类教师团队,通过过对青年骨干的管理,努力发挥他们在教学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更新教育理念,提高专业能力。第三,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比赛、活动。通过论文、优质课、试卷命制比赛等提升教师的自身业务能力,让全体美术教师拥有自我展现的平台。第四,课标解读及五年级下册教材分析。会议上共同学习《义务教育美术课程标准》,明确美术领域的内容和要求,为今后开展工作有更深入的理论支撑。



 会议第二环节是全体教师共同观看全国第八届美术优质课比赛录像,通过学习课堂中的亮点,对每一个细节进行很好的剖析,营造了一个互相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充分展现了我区教师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教师们的专业化成长,让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

 春天,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这是诗人对春天里生命萌动诗意的意象。通过此次会议,美术专业组的教师们更加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方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更加丰富、高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愿我们凝智聚慧,砥砺前行。

                                             来源: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同安区西洪塘小学 杨嘉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