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分析 促成长——记同安区小学科学期初工作会暨质量分析会

发布者:梁思棋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57


37日下午,同安区小学科学期初工作会暨质量分析会在西洪塘小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同安区小学科学教研员梁思棋老师主持,来自全区三至五年级的科学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会议首先就上学期三年级科学期末质量监测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质量监测的题型分布情况、各校的监测基本情况、试卷的具体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并逐一点评指导。重点对全市、全区、各校的平均分、优秀率、及格率等方面的进行比较,寻找差距,对本次监测的学生经典错题进行分析,针对本次质量监测所存在的问题和上学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的方法和策略。

接着,梁老师还对本学年第二学期小学科学期初工作进行了一一部署。本学期主要工作有:落实常规教研工作;做好五项基本功的选拔和指导;校本教研指导、片区教研;加强质量监测工作的培训和指导。

最后,梁老师还对教师团队建设、五项基本功岗位练兵活动、试卷命制比赛与论文汇编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及部署。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本次的质量工作会吹响了冲锋的号角,通过这次的质量分析会,保证了新学期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也使科学老师们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为确保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做好了准备。



                           来源: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同安区西洪塘小学  张燕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