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植物园—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小三班假日小分队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626

接连半个月的阴雨天气过去,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2019316日星期六早上,同安实验幼儿园后炉校区小三班的部分家长和小朋友们,参加了一场以植树节为主题的小小植物园活动。

早上1030,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陆续来到了孔庙广场。拿着活动现场的小狗气球,每个小朋友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甚至还有一些小朋友也尝试着拿着气球扭一扭,想要自己做一个呢。

活动开始了,主持人陈子仪妈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植树节。小朋友们知道了312日只是中国植树节的日子,其他国家植树节的日子还不一样呢。不仅如此,多多植树还可以美化环境、防风固沙好处大着呢。最后,小朋友们还知道了厦门市的市树,就是从孔庙的红墙上方伸出的凤凰木,每到夏天,树上就会开满火红的花,可好看了。

在了解完关于植树节的知识后,小朋友们排成两队,开始进行有趣的游戏。第一个游戏是小树护卫队,需要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拿着气球当成的小树完成一次折返,保证小树不受到伤害。在刚刚的知识铺垫后,小朋友们都知道了应该爱护树木,和爸爸妈妈一起搬运起小树来可小心了呢。

第二个游戏是丛林穿梭,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水壶当做丛林中的树木,小朋友们需要需要绕S型在不碰到障碍的情况下完成探险。你看这些丛林勇士们玩得多开心啊。

在有趣的游戏之后,小朋友和家长们要一起种一颗属于自己的小植物了。小朋友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花盆,以及自己喜欢的植物,在家长的协助下都细心的将植物种好了。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种的植物给爸爸妈妈看,小植物在他们的照料下肯定能够和他们一样茁壮成长。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在一颗光秃秃的树干上按了红色、绿色的手指印,让一颗光秃秃的小树在他们的手下发了芽,长了叶,开了花。

  

图文:邵意欣

时间:2019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