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春暖照花开 共聚附幼展未来——记同安区小学音乐2018-2019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暨学科中心组会议

发布者:梁思棋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62

   

阳春三月,迎着暖人的春风,全区各小学教研组组长及全体中心组成员在进修学校教研员施美苹老师的召集下齐聚同安区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召开了同安区小学音乐2018-2019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暨学科中心组会议。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李海攀副校长到场指导。

会议初,施美苹老师对上学期各项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与总结,对各教研组长及中心组成员在教研工作上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上学期工作中各项论文汇编赛事等获奖情况予以表扬。而后对新学期的主要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重点提出质量检测背景下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部署了面对多层级的质量检测,区级各项指导培训教研活动及同考组织安排工作。并提醒了关于几项教师成长赛事的比赛形式及时间节点,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主动学习促进成长。

紧接着,施美苹老师传达了市期初工作会的会议精神,不让小学音乐监测成为应试教育,注重教师岗位练兵,提倡老师参与课题研究提升科研写作水平。传达市教研员高燕真老师的三点建议:精神上,树立导向,凝心聚力搞教育;行动上,规范办学,保障师资推进质检常态化;教学上,做实常规教研,夯实教学环节,提升课堂实效。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最后,进修学校李海攀副校长对施美苹老师的工作予以很大的肯定与支持。提出了现下质检常态化与实际教学中存在矛盾,应发挥中心组作用,开展片区联动教研,在教学中注重培养音乐学科核心素养等指导意见。

会后,中心组成员就三、四、五年级知识点梳理、质量检测、教师梯队培养、各项比赛等事宜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春风照拂,在教研员用心引领下,全体小学音乐教师们谋发展促成长,让音乐的无限美好感染祖国未来的花朵。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厦门市梧侣学校

郑小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