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 优化教学——厦门市竹坝学校小学部数学优质课评比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435

为了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提高新教师课堂组织能力,竹坝学校小学部数学教研组于2019321-322日开展了青年教师数学优质课评比活动。




321日上午第一节赛课,二年级黄苑婷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三年级数学下册《小数的初步认识》一课。黄老师充分展现了她一贯的教学风格,创设了一堂节奏紧实、教学方式丰富多样的精彩课堂,成功的把学生带入了小数的世界,并掌握了相关知识点,孩子们既学得开心又收获满满;第二节赛课由一年级颜阿勤老师执教同一节课。颜老师虽是新教师却教态稳重,整堂课的教学井然有序,语气温和,给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宽松的学习环境,孩子们各抒己见,愉悦地学习。




322日上午的第一节赛课,四年级李文夏老师展示了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的意义》一课,李老师延续一贯的作风,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风趣幽默且针对知识点循序渐进的课堂,教学多样化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使整堂课生动了许多;第二节赛课由六年级苏建雄老师展示同课异构。苏老师健硕的外表下却有着温柔的教学风格,这种“反差萌”着实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整堂课中苏老师带着孩子们一步一步向重难点引导,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第三节赛课由五年级陈佳捷老师到合作校竹山小学借班上课,为竹山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风趣幽默、节奏紧凑且突出重难点的教学课堂。








本次的数学优质课评比活动,由郭军明副校长、叶丽璇德育主任、李云伍老师和谢芬老师组成的评委组,认真听取了每一节赛课,并做出了公平合理的评判,最终黄苑婷老师荣获本次数学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并将于四月份代表学校参加区赛,预祝黄老师在区赛中有出色的表现!





通过本次的数学优质课评比活动,给学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有效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锤炼了教学技能,相信对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大有帮助。

(图、文:叶君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