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志愿服务知识 提高家庭教育水平——“青春竹坝·活力少年”系列活动报道之二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3-23浏览次数:406

323日下午,由同安团区委、竹坝学校主办,同心义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守护竹坝初阳--家委会志愿者培训暨家长教育沙龙”活动在竹坝学校中学部一楼录播室如期举行,来自中、小学部的二十几位家委会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同心义工服务中心陈晓鸿主任的主持下拉开序幕。上半场的活动由管理学硕士、同心义工培训讲师傅文君老师,为在场的家委会志愿者们讲解了志愿服务价值与意义、家委会志愿队组建及规划等内容,并通过许多真实的案例分享,让家委会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加入志愿服务的初衷,和践行志愿服务的决心。其间,通过“传硬币”、“扑克牌搭房子”的互动游戏,让大家切身感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下半场的活动由家庭教育高级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同心慈善会义工培训讲师颜瑜勤老师,为在场的家委会志愿者们开展了“如何做智慧父母”的家庭教育讲座。颜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述、真实的家教案例分享,和互动问答、观看家教视频等形式,让在座的家委们进一步更新了家庭教育理念,能更明智地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更加迫切地感受到家长学习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好地教育孩子。





今天的活动促进了竹坝学校家委会的健康运作,提升了家委会成员的家庭教育水平。与会的家委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图、文:叶丽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