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中队——同安区五显中心小学六(3)中队创建动感中队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971

同安区五显中心小学六(3)中队在创建动感中队活动中,建方建全中队设置,形成强有力的中队组织,利用班队会进行宣传,做到所有队员都参与。

大力开展“五小”活动,在开展“红领巾小健将”活动中,我们中队积极参加学校的体育节,利用体育课,课余时间训练运动员,在这次体育节比赛我们中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李家兴获得男子跳远第一名,蔡晓晴获得女子甲组跳远第三名,刘悦获得女子乙组跳远第一名;叶佳炀获得男子甲组800米第一名,刘悦获得女子800米第一名,吴诗霞获得女子800米第三名;李家兴还获得男子甲组垒球第三名的好成绩。

刘悦获得女子乙组800米第一名

我们还经常利用活动课组织队员做游戏,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在开展“红领巾小创客”活动中,我们培养队员的创新意识,开展小制作、小设计活动,组织队员制作皮影戏,并进行表演,让他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开展“红领巾小百灵”活动中,我们经常利用音乐课学唱红色歌曲,学唱儿童歌曲,唱队歌,结合课文欣赏贝多芬的《月光曲》等。

朱宇翔参加同安区歌手比赛

在开展“红领巾小书虫”活动中,发动队员多看红色经典,多读历史故事和英雄故事,我们经常让队员到图书阅览室看书。

在开展“红领巾小主人”活动中,我们每个队员都是班级的主人,一起管理班级,一起为班级争光,班级呈现蒸蒸日上的景象。

我们发动队员设计队标,朱宇翔、叶佳炀设计的“奔跑吧!六(3)中队”获得学区一等奖。

五显中心小学  吴瑞德

2020年1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