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记竹坝学校小学部第六周数学教研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81

为了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2019年3月28日上午,竹坝学校小学部数学教研又拉开了大幕。本次教研是以叶丽璇老师执教的《分数与除法》为主题,全体小学数学老师参与了听、评课活动。

  

本节课叶老师的教学目标定位明确、合理,符合教材要求和学生实际。同时,叶老师还准确地抓住分数与除法这个教学重点,通过列式计算、小组合作、观察发现规律、总结规律、运用规律进行练习等教学过程,进行了多次有效的强化,关键的知识点得到很好的落实。  

  

  

叶老师给予学生充分的小组合作时间,借助多媒体课件,提高了课堂的容量。整堂课学生回答问题积极,教学流程清晰,教学目标明确。通过这节课可充分发现学生在练习中的问题,并做到及时反馈。

  

  

课后,听课老师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这堂课的优点,在教学中具有一定的示范性作用。在今后学校的教研活动中,还应继续发扬这种积极参与,共同研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精神,进一步激发教师的潜能,有效促进数学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为教师之间搭建学术交流、经验分享、思维碰撞的平台。

(图、文:李文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