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合作共赢——记官浔小学开展同安区第四片区英语教研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75

为了给同安区第四片区英语教师创造一个交流、合作、探究的教学平台,进一步深入探究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和思维品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我校于201938日上午进行同安第四片区的英语教研活动。

活动展示以官浔小学英语教研组组长苏秋季老师和新教师陈翼婷老师针对三、五年级的公开课作为研讨对象,以《小学英语对话教学中学生思维品质培养的探究与实践》为主题共同探讨英语课中如何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

本次教研活动中,第一堂课苏秋季老师展示的是五年级下册Unit3 My school calendar Part A一课。课前,苏秋季老师用心备课,深入教材。整个课堂过程气氛轻松愉悦,学生在做中学。全班同学积极踊跃,思维活跃。在小组讨论环节,学生大方展示自己,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将课堂推入了高潮。

第二堂课陈翼婷老师展示的三年级上册Unit3 At the zoo一课。前期充足的准备使陈翼婷老师的这堂课充满了童趣,学生迅速被吸引到了课堂里。在展示环节,学生展示自己课前做好的作品,并成为英语小导游。整堂课生动有趣,学生活跃大方。

展示课后,苏秋季老师和陈翼婷老师针对自己的课堂教学做出了课后反思。其后,片区的英语教师针对这两堂课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研讨。根据有效运用对话教学提升学生思维品质,各位老师都提出了不同的见解。探讨过程中,各位老师在碰撞与追问中追寻学科本质,参悟教学之道。

本次片区的教研活动激发了教学一线的老师们对课堂教学本质更深入的思考与探究,对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品质,打造高品质课堂起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图文:李艳

2019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