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提高效率,信息引领未来——厦门市五显中学区邀请教育局信息中心叶延国老师开展校本培训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828

近两年我校硬件建设日臻完善,教育信息化有了长足发展。虽然有了“班班通”工程,但是交互式电子白板等应用不够广泛,资源网站一些功能没有很好使用。教学组织过程中,教师缺乏信息化教学设计能力,融合各种教学资源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进一步了解教育信息化发展动态和趋势,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教研室邀请区教育局信息中心叶延国老师给教学一线老师上了一堂精彩的讲座《技术提高效率,信息引领未来》,受到老师们一致欢迎,会议由教研室负责人叶建聪主持。  

叶延国老师首先以教学中常见的教学实例为出发点,介绍了希沃传屏、问卷星、pointfix、希沃授课助手等几款上课软件的使用、注意事项及一些实用的资源平台。就如何正确认识教育信息化、教育应朝着什么方向变革、如何融合才能支持教育的变革和创新、实现深度融合需要什么样的信息化环境、如何推动深度融合工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教研室负责人叶建聪老师作了小结:教育信息化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灵活的教学方式、实时课堂互动、精准课堂反馈、监控教学效果。教育信息化挡不住,每位老师要在伟大变革中学,做中学,学中做,才不至于被教育淘汰。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从电子白板互动、混合式教学的设计与操作等方面与叶延国进行了深入交流。

 五显中学教研室

2019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