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媒体新技术 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记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参加福建省第十八期新媒体新技术跟班学习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260

为提升教师新技术新媒体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水平,3月25——29日,我园选派林黎峰老师到福州参加由福建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举办的第十八期新媒体新技术跟班学习培训。通过学习,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教师如果能充分发挥新媒体的辅助教学优势,将更有利于实现课堂教学方式的变革和自身专业化的成长。

在这五天的学习里,老师们为我们准备了许多关于新媒体新技术的学习内容,小到一把手机就可以用的各种小程序、APP,大到像希沃白板、钉钉未来校园等更完整的教育助力系统,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原来我们对新媒体、新技术在教学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知之甚少,对新媒体技术的了解也只是冰山一角。教师如果能充分发挥新媒体的辅助教学优势,将更有利于实现课堂教学方式的变革和自身专业化的成长。更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主动参与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此次培训,不但让我们感受到多媒体教学环境的巨变,更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时代的前进,知识也需要不断的更新,教改也将永无止境,作为一个信息时代的教师必须在课堂教学中,要根据教学内容及要求,恰当的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化抽象为形象,变静为动。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在教学领域好处颇多,在各科教学中也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图文:林黎峰

时间:2019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