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拼搏战群英 岳小男足夺桂冠——记岳口小学参加2020年同安区第六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活动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2021

20201211日下午4点左右,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岳口小学男足夺得了2020年同安区第六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小学组总冠军!

力拔山兮气盖世,岳小男足扬威名

绿茵场上,各队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125日下午,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我校男足健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比赛刚开始,我校队员先发制人,凭借积极的拼抢和默契的配合,我校男足一脚劲射,使球应声入网,拿下第一分。随后,我校足球队员们势如破竹,用巧妙的短传配合,多次打穿对方防线,连进8球,彻底打碎了对方意图翻盘的希望。最终以91赢得小组赛中的第一场比赛

126日上午,我校男足们迎战老对手,昔日的惜败场景依然历历在目,男足们士气高涨,发誓定要奋力夺得本场胜利。队员们运用自己缜密的队形部署,细腻的脚法,将球带入对方禁区,并成功得分,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最终,我校男足以31成功取胜,以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出线。

128日下午,我校对阵十六强代表队,争夺十六强进八强的机会。天空下起了雨,雨还在绵绵而下,打湿了运动员们的脸,打湿了教练们焦急的心。一开场,对方连进2球,给予我校男足们不小压力。然而,这雨没有浇灭运动员们奋勇拼搏的足球热情。我校男足们咬紧牙关,拼劲十足,在后半场比赛中掌握着主动权,最终以63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八强。雨终于停歇了,带着信心和勇气的男足们也在这如愁的雨后迎来明媚鲜艳,迎来擦干雨水后的笑脸。

比赛依然紧张地进行着,129日下午,我校男足参加八进四争夺赛。“加油!加油!”在一阵阵欢呼声中,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你争我夺,毫不相让,很快进入了胶着状态。随着时间的悄然流逝,比赛很快到了白热化,不时有队员不慎摔倒,但他们都一次又一次地奋力爬起。由于势均力敌,双方在终场哨响时均没能破门,打成00的局面。最终,本场比赛只能靠点球来评判输赢。

点球环节也是扣人心弦!“砰!”的一声,球如流星向球门射来,我校守门员奋力一跃,顺势倒在地上,把球牢牢接住,扑出关键一球,让我校在点球环节以65获胜,晋级四强。

1210日下午,我校迎来一场硬仗,对阵的是本届足球赛的夺冠热门队。对手确实很强大,经过一番厮杀,上半场比赛以00结束。中场休息几分钟后,下半场比赛继续进行。我校足球队员们调整了进攻与防守战略,开局时,我校足球队员突然一个妙传,另一名队员张凯鑫接到球后飞起一脚,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破了对方守门员的防守,落进球门,踢进关键一球!最终,我校以10战胜强大的对手,挺进决赛。

1211日下午,我校参加决赛,角逐一二名。上半场,我校足球队员们在流畅的配合下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30,下半场双方各自严防,难以攻下,均无进球,最终,我校以30的成绩战胜对方。同时,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也宣告了我校夺得了本届足球联赛小学组的总冠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当队员们用他那矮小瘦弱的身子与高大威猛的对手抢球时;当队员们在被重点盯防的情况下,不仅要带球进攻还要忙着补防时;当脚伤的鲜血浸染了创可贴,打湿了袜子时;当所有主力均有受伤,身体即使筋疲力尽但只能硬抗时……没有一声抱怨,没有一次想放弃,没有一点畏惧!最后他们成为了冠军。然而,你可知道在他们被鲜花和掌声包围的背后,付出了多少艰辛,多少汗水!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每天下午第三节开始,足球场上便看到了他们训练的身影;天黑了,进球的欢呼声还在;下雨了,一个个淋得像落汤鸡,他们依然不肯回去,只愿能多练习一会。场边上,是我校体育组老师们和教练的时刻的陪伴与辛勤指导,男足队员们在哪,老师教练就在哪。晴天,雨天,白天,黑夜,时刻相伴!

强者不是没有眼泪,只是含泪奔跑。平凡孕育着伟大,男足队员天天坚持训练,咬牙克服伤病,默默承受挫折。正是因为有这么一批人,才有了岳口小学男足今天的成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我们有着一颗冠军的心,没有永远的胜利,只有永远的努力。当我们问及体育组老师 “哪一个进球是最精彩、漂亮的?”体育组老师的回答是:“下一个!”黑暗中一道霹雳亮光,混沌中一荡清澈激流,是方向,无需看尽头,只需继续坚持。

当对方持球时,我们就防守;当条件允许时,我们就进攻;当有机会时,我们就射门。一切干净、利落、简单的技巧、战术就是最实用的,这是我校男足们朴实而实用的战略。累就是经验,经验就是应变,应变就是智慧!

比赛虽已落幕,但努力依然继续。成绩属于过去,我校男足将秉持这种无所畏惧,奋勇拼搏的精神继续出发,潜心修炼,期待下一次的战场上再创佳绩!

【文/林雅涕  图/王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