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促成长——记同师附幼新教师公开观摩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239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于2019年4月3日上午和4月10日上午,开展了新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课前,为了上好这次的公开课,四位新老师们作了充分的准备,精心备课,不仅认真虚心地向其他教师“取经”,并且大胆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各展所长。

4月3日上午,李巧真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中班科学活动——不倒翁的秘密,孩子们一看到不倒翁所有注意力一下子都被吸引了过去,孩子们对活动内容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新知识。郑青老师给小班的孩子准备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语言活动——五颜六色的小老鼠,郑青老师通过讲述故事,多媒体的运用,夸张的动作,最后通过猫捉老鼠的游戏,让孩子们体会到游戏的乐趣,孩子乐在其中,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4月10日上午,林懿馨老师给大班孩子带来了健康活动——不能碰的身体部位,通过音乐游戏的导入激发幼儿兴趣,用图片、视频操作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增强孩子们保护自己隐私部位的意识。 色彩是小朋友们每天都会看到的,然而色彩里藏着什么秘密呢?蔡晓倩老师通过小班学活动——颜色变变变,让孩子们感知色彩的变化,初步探索两种颜色加在一起会变成另一种颜色的有趣的变化。

在教学中,四位新老师将《指南》的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参与性;孩子们对活动的内容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得到了提高。课后在李明霞老师的组织下,老师们进行了自我反思,教研组及时进行了评课,总结公开课中的亮点和有待改善的地方,并针对每一个细节做了很好的剖析。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并且实实在在获得了如何上好一节课的宝贵经验,促进了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体现了教师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纪祈祺文:胡祺琳

                                                       2019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