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丽田园 感受采摘之乐——实验幼儿园芸溪小二班假日小分队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869

十月,秋高气爽,气候宜人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广阔的教室。为了孩子们更好的亲近大自然,感受采摘收获的乐趣,学习更多的田园知识,芸溪园小二的家委们特别组织家长们和孩子们开展了一次田园采摘、认识蔬菜的假日亲子活动。

白云悠悠,阳光柔柔,一路大手拉小手。在欢歌笑语声中,宝贝们和爸爸妈妈到达了目的地——三五丘七彩田园。

天空的快乐是万里无云,阳光的快乐是沐浴大地,而爸爸妈妈们的快乐就是陪伴宝贝们一同成长。大朋友小朋友们时而一起蹲下亲手剥开厚厚的泥土,一条条长熟的地瓜慢慢地露了出来;时而走走瞧瞧,猜猜一望无际的农田里都种了些什么好宝贝;时而又找片绿草席地而坐,拉台小音箱、手拿麦克风,宝贝们展示自我的舞台表演马上开始!

到了中午,宝贝和家长们亲手采摘的蔬菜上桌咯!原来,通过自己的劳动采摘的蔬菜水果味道真是好极了!

悠闲的午后,孩子们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利用从田间地里捡来的落叶、枯树枝一齐动手,观察树叶的形状,大胆想象、组合,拼贴出了金鱼、孔雀、大象、挖掘机等有趣的图案。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本次田园采摘、认识蔬菜的假日亲子活动圆满结束了,活动中孩子们认识、亲近大自然,感受亲子活动的乐趣,还增进了孩子与同伴、父母之间的沟通,更丰富了孩子的成长体验!真是一次有意义的亲子实践活动!

:小二班家长

文:庄如洁

时间:2020年10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