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 呵护成长 ── 记洗墨池幼儿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42

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心理健康问题显得越来越重要,幼儿时期是人成长的重要阶段之一,其心理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之间是密切关联, “心舒则体壮,“心”与“身”有不可分割的密切关系。心理健康可促进幼儿智育发展及未来的潜力,促进幼儿良好性格的形成。

为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拥有属于他们的幸福童年,洗墨池幼儿园既关注幼儿身体健康,又重视幼儿心理健康,各年段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 “关注心理·呵护成长”为主题的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有的班级开展情绪绘本阅读、有的开展情景再现写生、有的开展情绪管理谈话、有的制作悄悄话爱心卡、有的开展“爱的抱抱”活动等。老师鼓励孩子与人分享自己的情绪,允许孩子表达自己的情绪,并给予适当的引导。

洗墨池幼儿园幼儿园立足于“生活即教育”理念,把心理健康教育内容渗透于一日生活各个环节。虽然拥有健康的心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相信只要家园共同努力,正确引导孩子,将心理健康教育贯彻到日常生活点滴中,相信每个孩子都能在有爱的家园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4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