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观摩促发展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56

为了提高我园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我园将于近期陆续开展园级观摩研讨活动。今天,小班段的陈瑞尊、叶丽珊老师先拉开了观摩活动的序幕。

陈瑞尊老师的活动来源于幼儿生活,针对现在普遍的幼儿挑食问题进行设计,通过情景创设,让孩子在相应的操作活动中知道了不同食物的营养价值不同,帮助幼儿逐步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

叶丽珊老师的活动是幼儿园非常关注的消防安全教育。通过消防演练、视频观看、现场操作等多种方式,帮助小班的孩子梳理消防安全小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后,大家针对课程的设计、教师活动的组织以及幼儿的活动情况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尤其是年轻的教师们,能大胆表达自己的看法,提出一些新的教育教学方式,而老教师则向新教师展示了课堂的把握能力,以及如何在活动中与幼儿有效互动等各方面的教育教学技能,新老教师之间有了一次很好的思维碰撞,相信该观摩活动对所有的老师们都是一次很好的提升。

图:陈瑞尊  文:陈瑞尊

     2019年4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