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康乐一家亲,教育帮扶暖人心——记康乐·同安对口学校交流座谈会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954

最美人间四月天,草长莺飞花飘香。4月22日上午,在同安区教育局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了2019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同安区教育局局长陈前、同安区教育局副局长吕子祥、同安区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康乐县教育局正科级纪检员田永刚、同安区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苏燕渝、康乐县教育局干事张忠强、我区相关接收交流校的领导、赴我区相关学校交流的康乐县教师们等。会上双方领导致辞,结对校展开热烈的研讨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近年来同安区教育局与对口帮扶对象康乐县教育局不断深化交流,相互促进成长,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会议开始,陈前局长对来访的康乐县教育局领导及交流的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欢迎。

  

  

康乐县教育局正科级纪检员田永刚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康乐县基本情况和教育的基本状况,还回顾了今年以来同安区帮扶康乐县大事记,高度肯定了同安-康乐两地在教育领域的不断深化交流取得的可喜成绩。随后他也在会上对此次参与交流活动的教师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克服各种苦难,快速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交流活动中;在交流中要虚心求教,学习先进的理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技能;能够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服从工作安排,树立良好的形象。此外,也希望我局能够为参与交流的老师们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他们能够快速融入,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研等活动中去,能把我区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经验带回康乐,推动康乐教育的发展。

接着,陈前局长热情介绍了我区教育发展的现状。为了深入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我局统筹抓好全区教育,建好学校,配足教师,配齐设备,逐渐缩小城乡教育的差异,不断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保证我区的孩子有学上、上好学等。此外,陈局还对此次教师交流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接收的交流校要做好后勤保障,妥善安排好交流教师的学习和生活。还要多了解交流教师的需求,根据实际需要为他们量身定制学习计划,让他们能够很好地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学有所获。进一步发挥我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共同促进同安、康乐两地教育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还应注重双向交流学习,达到合作共赢,共同提升的目的。最后,祝福交流老师们在同安工作期间,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随后教育局副局长吕子祥讲话,他回顾了同安区与康乐县建立对口帮扶以来持续开展各项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我区每年按照协议输送我区优秀教师前往康乐学校支教,取长补短,促进两地教育的发展。康乐县也不断输送老师、学生来我区开展交流学习活动。这样不断的往来,增进两地的了解与情谊。他还介绍了我区师资力量、教师建设、名师队伍培养等方面内容。也祝福此次交流的老师们能在同安教育的沃土中收获成长的养分,回到单位能滋养一方的教育。

  

最后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讲话,她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带支教老师到康乐县的经历,对康乐县教育局领导们的热情接待表达深深的谢意。希望此次交流的老师们能够在对接的学校里安心学习,把我区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优秀的经验带回去,也能把贵单位好的教育教学方法留下来。双方不断互动交流,促进两地教育的不断发展。并祝福康乐的老师们在同安交流期间,收获健康、快乐和幸福。

会后,康乐县交流的老师们和我区相关接收交流校的领导亲切握手交流,了解彼此学校的情况,对接交流学习的相关安排等。信息中心负责人叶武艺老师还热情地给康乐老师们介绍了我区教育信息化平台,他们兴趣盎然地了解着各种问题,在同安这座千年古城里,他们探索着教育的理念与路径。

同安、康乐一家亲,教育帮扶暖人心。希望我区通过持续开展与康乐县的对口帮扶工作,坚持送出去、引进来的策略,不断加大两地教育的碰撞与交流,提升双方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创建富美同安,打造“教育强区”贡献力量。

  

  

同/文 组宣科

2019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