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书香润泽童年——记同安区实验幼儿园中三班读书节假日小分队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565

孩子的教育是一个家庭的重中之重,为此古有“孟母三迁”,今有“择校买房”的说法。但我们一直认为:最好的学区房就是家里的书房!最好的旅行就是手牵手的陪伴!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同安实验幼儿园芸溪园区中三班利用晚上时间,组织了一场假日小分队活动,带着孩子们开展一场“大手拉小手亲子故事会”,和孩子们一起打开书,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

故事会分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是由家长带领孩子阅读孩子们带来的绘本。

一个个都看得津津有味的!

哈哈,这本书里的故事有点好笑!

中班的孩子正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让孩子们锻炼语言方面表达能力,增强表现欲,我们设置了幼儿讲故事环节。接下来是孩子们的表演时间了。

故事表演中,有的孩子胆大自信,有的孩子活泼可爱,有的孩子表现欲强烈。孩子们在这个不算大,也不算专业的舞台上得到了锻炼,收获了快乐,留下精彩的一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有绘本陪伴的童年是丰盛充盈的,阅读的价值所在是丰富我们的大脑,让我们认识这个更多彩美好的世界,让成长路上的时光更加悠然美妙!

这次亲子故事会,让孩子们了解了读书听故事的乐趣,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通过家长陪伴的方式加深了父母和孩子的感情,锻炼了孩子的胆量和勇气,以及口语表达能力,提高了孩子的记忆力、想象力。同时,让孩子学会了如何进行自我表现,增强了信心,并在实践中获取了经验,在经验中提高了自身能力,从中体验到成功的喜悦。
   在此我们倡议:更多的家长能和我们一起,在繁忙的生活中留出时间和孩子一起阅读!这样给与孩子的不仅仅是物质精神上的馈赠,也许是孩子们以后更珍贵的礼物!
                                                                              

  图:徐铭凯妈妈 文:徐铭凯妈妈
 2019年4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