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厦门市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157

每一个光阴流转的季节,总有嫩芽悬于枝头,面朝每一次的风和日丽。1231日午,西柯中心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激动人心的音乐响起,一年级的学生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迈着有力的步伐走向操场,学校全体行政、老师以及嘉宾---全国雷锋之花、《雷锋》杂志社智库成员袁雪雪、厦门市非文化遗产传承人、爱心人士张斌院长热情地和准少先队员们招手,每个人脸上的笑容温暖了整个冬天。这一天,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一定是一辈子最难忘的日子之一,最自豪的日子之一,这是人生中第一个加入的光荣组织,于可以骄傲地说: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队员了!”

雄壮有力的出旗曲奏响了,就此拉开了仪式的序幕。一年级小朋友着整齐的队伍,个个精神抖擞,站的笔直,目视着队旗,迎接这庄严肃穆的的一刻。接着,全体少先队员跟随音乐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他们的歌声多么嘹亮,响彻整个操场,甚至他们头上的整片天空。操场边立在枝头的小鸟仿佛也在为他们伴舞,共同见证这神圣的一刻。

接着大队辅导员老师宣读了一年级新队员的名单、一年级中队辅导员的名单,并由学校领导为他们系上红领巾。随后由一年级少先队总辅导员带领一年级新少先队员宣誓,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稚嫩的小脸上写满认真,一字一句的宣读,读出了自己加入少先队的信心和决心。“时刻准备着”这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自信与责任。接着一年级新生代表上台讲话,让我们感受到了新队员们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我们相信:今天们是稚嫩的幼苗,明天们将长成参天大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鲜亮!

接下来到了最神圣的时刻,高年级的少先队员双手捧着鲜艳的红领巾,迈着坚定而整齐的步伐走向了一年级。他们们为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时,有的新队员很激动,迫不及待地抚摸着红领巾,有的站着一动不动,神情庄重。配合着们把红领巾戴好,心里是满满的骄傲。他们互送礼物与拥抱的瞬间更是让人泪目,这温暖的一刻永驻心间!学校校长陈沙波送祝福,更是让整个入队仪式达到了高潮,他希望新队员们要有崇高的理想,要胸怀大志、勉励全体少先队员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增光添彩。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相信他们未来能为少先队添砖加瓦,在学校学雷锋,走出去做雷锋,为西柯中心雷锋校增添光彩!嘉宾张院长鼓励队员们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最优秀的自己。

入队仪式结束后,我们组织新队员来到了雷锋广场,新队员在雷锋塑像前敬献花篮,表达了对雷锋同志深切的怀念之情。全国雷锋之花、雷锋杂志社智库成员袁雪雪带领新队员们一起宣誓:“学雷锋,做最好的自己”,稚嫩而坚定的声音响彻在雷锋广场上空。紧接着,袁雪雪同志还和新队员们共同回忆了雷锋叔叔平凡而伟大的生平,告诉队员们一个真实的雷锋。最后,我们新队员庄重地接受了雷锋杂志顾问、中国将军书法院院长朱剑平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的书法作品《学雷锋,做最好的自己》,勉励队员们积极向上,不断优秀,做最好的自己。通过本次活动,新队员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行动树立了新的目标,这一刻将永远留在他们的脑海中,这一天必将成为这批新队员人生中的一篇美妙动人的乐章。   

图/文:杨晓琪

审核人:洪明蕉

2020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