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微知著,与时俱进——记莲花中心小学“基互联网+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之微课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022

2019年5月6日下午,“基互联网+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三校互动课堂之微课培训活动在莲花中心小学录播室教室举行。本期活动由西塘小学的美术老师陈逸彪主持培训,培训教学同步到白交祠教学点以及云埔小学,实现城乡学校教师微课技术培训的互动。

陈逸彪老师主要讲解如何使用CS(Camtasia Studio)进行微课的制作。第一方面,录制过程。应当避免外界噪声;语调要有起伏,语速适当快一点;语言流畅自然,注意过渡和转折。第二方面,视频编辑与导出。剪辑,将错误之处剪切、编辑;片头处理与背景音乐的插入,使视频完整。第三方面,录制上课课例。制作画中画,画质调为1080P,保存MP4即可。

在本次培训中,陈逸彪老师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实际的操作策略和大家一起“聊微课”,为参训教师分享了新颖的教学理念和实际制作方法,教师们时而注目静听,时而交流讨论,不仅获得了新知,更学到了微课专业技能。
    信息化推进工作,以此微课培训为契机,教师们将不断探究,扎实实践,努力接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主动构建信息技术融合下的高效课堂,尝试用“微课”提升业务技能,改变教学生态,服务学生自主成长。

共命运,同成长,紧跟时代脉搏,砥砺前行,打造信息技术共同体,促进资源整合,追求教育最大化。“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在信息技术的道路上,我们五校将走得更近,走得更融合,助力同安教育的发展。

图:陈珣珣/文:柳燕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