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康乐县,共圆幸福梦——同安区第二批赴临夏州康乐县支教工作报道(1)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479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根据《厦门市落实国务院扶贫办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分解方案》、《厦门市—临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教育协作协议》与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做好选派优秀教师赴甘肃省临夏州对口帮扶县开展支教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精神,同安区教育局于20194月组织报名,确定了厦门市新星小学陈延芳副校长、厦门市美林中学林华东主任、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白晓征和同安区兴国幼儿园胡玉梅老师等四位老师为2019年赴临夏州短期支教团队成员,加入康乐脱贫攻坚战。

支教队伍由陈延芳老师担任组长,201956在同安区教育局代表陈明堂老师的带领下,支教团队顺利抵达康乐县。近两年,同安区和康乐县在扶贫协作中已建立深厚的情谊。一下机场,康乐县教育局办公室联络员已在机场等候,专车迎接。

57日早上,康乐县教育局召开支教工作座谈会。本次支教主要对接学校校长、园长及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康乐县教育局马致忠副局长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康乐县教育局张德华股长主持。张股长向支教团分别介绍了新治街小学周爱红、康乐中学段晓锋主任、城东小学兰小朝校长、康乐县幼儿园冯爱萍园长等几位校领导后,支教团领队陈明堂介绍了本批支教团队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支教团队能在康乐弘扬同安精神,发挥教育专业引领作用,为同康协作再创新业绩。

会上,马副局长先是代表康乐县教育局对支教教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激,然后公布本次支教工作安排,强调对接学校多组织专题讲座、互动交流、教学观摩等活动,多发挥支教教师们的幅射带动作用。康乐县办公室、招生办等科室负责人也纷纷发言,表示及时沟通、保持密切联络,为支教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支教小组组长陈延芳代表小组发言,对康乐县教育局马副局长等领导的关心和欢迎表示感谢,并汇报了支教团队在思想准备、专业储备、生活适应等方面的准备情况。

洮岷花儿如天籁,支教共圆幸福梦。支教团队昂扬的工作状态和满满的教育情怀使双方领导都放心、满意。座谈会后,支教对接学校校长、园长们各自陪同支教教师进入学校,与学校行政团队见面。一个月的短期支教至此拉开序幕。

  

(图、文:支教小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