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种文明 义卖播爱——记新民中心幼儿园义卖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824

新民中心幼儿省级课题“农村幼儿园耕读园本课程实践研究”2019年10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师生和家长的支持,为进一步深化耕读课程的拓展性活动,培养幼儿感恩自然、感恩劳动,养成热爱劳动、吃苦耐劳、勤劳勇敢,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综合素养。新民中心幼儿园2021年1月18日下午开展“耕种文明,义卖播爱”公益文化活动

爱心准备篇

小班幼儿主要以在“耕读”活动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他们懂得照顾班级菜园,为植物宝宝们浇水、拔草和捉虫,菜园子里的蔬菜在他们精心的照顾下,已然成熟。今天他们将这份喜悦与大家共享。

中班幼儿在实施“耕读”课程时也特别注重耕种成果的享用,尤其是将耕种课程和主题活动的有机结合。中一班开展主题《我和花儿有个约会》时,孩子们能采摘薄荷制作香囊;中三班开展《蔬菜总动员》的同时,能将木瓜制作木瓜丝等。

大班幼儿则在种植活动之外,叠加种植相关的艺术活动。大一班小朋友亲手写“福”送“福”,福气满满;大二班巧妙的运用绘本内容制作故事相框;大三班小朋友各个都是小木匠,纯手工打造精致的木质钥匙扣;大四班小朋友将昆虫记搬到幼儿园,手工制作蝴蝶标本。

最后,活动通过美篇的形式向家长朋友发出倡议:以义卖活动形式注入孩子爱心情感,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份心意。在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设计宣传板,精心布置义卖摊位,布置轻松而富有童趣的爱心义卖会场后,爱心义卖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爱心进行篇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义卖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大家拿着早就准备好的零钱献出自己爱心的同时,也淘到了自己喜欢的宝贝;同时,也用自己的行动将善意积聚,把暖意刻在心底。活动为新民娃搭建一个塑造信心,展示成果的平台,用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给予关怀。

爱心收获篇

本次活动将耕读理念进一步传递给家长朋友。活动结束后,教师代表一起将义卖活动筹集的善款进行清点,一共募得善款2817.6元。我园将这笔善款全部用于爱心活动中,帮助孤寡老人等。

滴水成渊、聚沙成塔,相信通过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会在孩子的心灵播种下爱的种子。我园也将继续传承和践行“活教育”思想内涵,结合“耕读”园本课程,为幼儿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1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