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美中学召开2019届毕业班中考冲刺家校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79

莲美中学召开2019届毕业班中考冲刺家校会

为做好九年级中考冲刺复习,进一步促进家长与教师及学校之间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发挥家校教育的合力,共同促进下阶段的毕业班工作。

 2019519日星期日上午,首先在学校实验楼5楼召开了2019届毕业班中考冲刺家校恳谈会,初三全体师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此会议,会议由年段长叶锦地老师主持

  

  

在会上,副校长陈建通就现初三年学生的情况及存在的现象与家长们进行了诚恳地沟通;主要与与会家长共同探讨、交流、分享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对与会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这阶段家长该为孩子做些什么;对与会家长提出了一些要求等等。近1小时的交流娓娓道来,让人回味无穷。相信与会家长一定会深受启发,改变自己的家庭教育方式,多关心、多鼓励自己的孩子陪伴孩子走完这至关重要的阶段。

接着,段长叶锦地老师进行了动员,希望家长们在剩下的30多天与学校、孩子一起全力以赴,共创佳绩!

其次,在班级召开各班家长会。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们充分利用多媒体,运用大量的照片、图表、文字,形象、直观地向家长展示了本班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通报、分析了这学期来本班学生市质检考试成绩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本学期初三年市质检取得好成绩的学生进行奖励(一、二、三等奖);给予与会家长们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要求、建议;希望家长配合学校的工作及注意的安全事项等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等等。

  

  

接着,科任教师与家长进行交流。科任教师就本学科的学习方法与建议、学习较好和较差的同学及存在的问题等与家长进行了交流、沟通。

家长会成功举办,再现了家校携手、共同教育学生的良好举措。让我们一起,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多关心自己的孩子学习情况,多陪陪自己的孩子,让孩子知道我们是爱他们的,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家长、老师的手握得更紧了,相信六月一定会奏响最炫丽的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