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心情,一样的期待——2019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选派教师赴临夏州康乐县支教工作报道1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800

五月初,我校积极响应厦门市赴甘肃省临夏州支教的活动,选派我校白晓征老师远赴临夏州康乐县,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支教工作。

我校白晓征老师被安排在康乐县城东小学挂职副校长。短短一周的时间,支教小组从县城中的康东县幼儿园,新治街小学、城东小学,康乐中学到景古镇的温家河小学、康乐二中,支教小组从校园文化、德育教育、教学教研等方面进行观察、调研。

为全方位了解康乐县教育现状,更好地开展支教工作,在当地教育局及新治街校长周爱红的提议下,5月10日下午,我校支教教师白晓征老师为当地家长作了《家校合作,并轨前行》主题讲座。主题讲座受到全体家长们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当地教师同仁的高度肯定。

下午两点,在支教小组组长、新治街小学挂职副校长陈延芳老师的带领下,城东小学挂职副校长白晓征等一同走入新治街小学的家长会现场。我们看到,每位学生都亲自拉着父母的手,将家长们送入校门,送进班级,满怀期待地等待我们的到来。看到那一张张羞涩稚嫩而略显紧张的小脸,我们的心情也跟他们一样激动。

走访参观了多个教室的家长会开展情况后,白晓征老师在新治街小学宋秀葵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教室,为全体一至六年级家长代表开展讲座。

白晓征老师的讲座从学校日常工作开展背后的感人故事讲起,讲到来康乐县短短一周经历的办公室身边事,向家长们展示当地教师行业中普通老师的敬业精神,再就家长们对学生和老师的期待心理进行了专业性的解读和帮助。家长们时而低头记笔记,时而微笑点头,甚至举起手机拍照,非常认真。会场上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讲座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进入尾声。

会后,不少家长又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白老师面前,希望得到单独咨询的机会,白老师并支教小组成员一起,对其做了耐心的辅导和交流。

教育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此次支教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月,但我校白晓征老师及其他支教老师所做的工作,所付出的真诚,一定可以为康乐人民,为康乐教育带来一些积极的正面影响。

我们期待着!也努力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