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展风采 教研促提升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76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培养和造就优秀的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验幼儿园后炉园区于515日上午,开展了青年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

施宜老师的小班科学活动《会响的瓶宝宝》源于幼儿的生活,教师采用游戏化的方法创设教学情景,贯穿活动的整个过程。幼儿在听听、说说、玩玩的活动中,感知不同事物的不同声音;在游戏中,体会快乐的情绪。

邵意欣老师的小班科学活动《颜色变变变》符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的年龄特点,小班幼儿对周围世界充满浓厚的兴趣,对新鲜事物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在活动中,教师旨在于引导幼儿仔细观察、在尝试的过程中感知两种颜色组合在一起后的神奇变化,并进行简单的科学记录。

两位老师主动挑战小班科学活动,尝试从幼儿的生活和兴趣出发,在游戏中对周围的科学现象进行观察和探究,引发幼儿对周围事物的认知和兴趣,这是值得肯定的。

观摩活动结束后,各组组织研讨,执教老师分别介绍自己的教学思路并进行现场教学反思,组员们积极探讨,给执教老师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


  这次活动,使我园青年教师又一次受到了新理念的洗礼,收获满满!她们将脚踏实地,朝更高、更远的目标进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