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让我们学会和时间赛跑——记兴国幼儿园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237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人人都渴望过着平安健康的生活,可生活中总会有些意外或突发的事件危及我们的生命。此时,做为幼儿园老师或保育员,掌握一些必要的紧急救护知识显得尤为重要,早一分钟的救护,确保有效的救护,也许可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幼儿园不只是传播知识的殿堂,还是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园,任何麻痹和对细节的忽视都会带来难以想象的后果。据此,527日下午,我园邀请了中国红十字会急救讲师徐明哲老师来园100多名教职工上了一堂丰富有意义的应急救护培训课——《为生命做准备》

 

徐明哲老师采取现场讲授、现场互动、现场练习的方式讲述了心肺复苏理论、气道梗阻急救法鼻出血等知识和技巧,讲课深入浅出、贴近实际。老师们珍惜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要领,积极参与操作练习,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表示在培训中深深感受到学习急救常识为生命保驾护航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相信老师们会更加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在紧要关头能科学有效的帮助孩子,减少或杜绝意外伤害带来的生命危险,为他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图:刘雁飞 文:洪淑兰

2019-5-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