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师亮相 课堂展示 见证成长—记同安区学前教育第一片区2018年幼儿园新教师课堂教学考核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239

 随着教育形势的发展,我区幼儿园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新教师队伍也不断壮大。而新教师是教育队伍的新鲜血液,更是教育工作的未来和明天。为了提高新教师的业务素质,使她们适应教学需要,保证幼儿园教育质量,我区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对新教师的培养与培训,把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教师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2019528-29日,我区开展了2019年幼儿园新教师课堂教学考核活动,实验幼儿园作为承办园,打开大门欢迎新教师们的到来。

 同安区学前教育第一片区新教师课堂教学考核分别在我园的芸溪园区和后炉园区举行,26名新教师共展示了小、中、大三个年龄段的12个涵盖五大领域的教学活动。每位新教师都认真准备,以《指南》精神为准绳,反复研读教材,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经验,精心选择教学内容,力求把《指南》精髓渗透到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其指导老师也不吝赐教,细心指导,传授教学智慧,进一步发挥“传、帮、带”的骨干带头作用。在两天的课堂展示课上,新教师们精彩亮相,自主开放的设计理念、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自信可爱的教态、和谐的师幼互动,用不同的方式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特长。

  

在考核活动结束后,五位考核教师对每位新教师和现场观摩教师进行互动点评,根据《指南》精神对所展示活动的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的运用、教学目标的达成、教学过程的有效性等各个方面给予了悉心指导,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帮助她们寻找自己身上的优势与不足,为他们在专业成长道路上指点迷津。

 

本次考核对新教师来说,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收获,相信这些宝贵经验和谆谆教诲也使这些新教师如沐春风,找到了今后自己发展的方向!

                                                                  图:实幼教师  文:梁媛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