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教学主线,争取多点开花—记洪塘头小学第十六周数学教研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89

为了促进我校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洪塘头小学于201965日开展数学组教研活动,田楠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节富有逻辑的《同数相加解决问题》的公开课。

这堂课老师通过生活实际六一儿童节再到有趣的喜羊羊,创设有趣的活动情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自然的引导到本节课的主题。在探究过程中,老师引导学生仔细分析题意,明白“每人折6个”是什么意思。让学生在讨论中深入理解题意,养成解决问题的好习惯。整堂课下来,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认真观察、积极思考、动手实践、合作交流,发展了思维,提升了实践能力。

听课结束后,我校数学教研组进行了评课活动。各位老师从不同角度进行评课,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及建议,在大家的共同研讨下,老师们都对教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提高课堂效率有了更多的想法。

通过数学公开课这样的教研形式,老师们提供了很好的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成长。教学是一场漫长的修行,在每一次数学教研活动,老师们如果能有所收获,并在实际教学中应用出来,那教研的价值就能体现出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